兒童教養!孩子常常想要抱抱?想要抱就可以抱嗎?

兒童教養!孩子常常想要抱抱?想要抱就可以抱嗎?

孩子想要抱抱的情形有很多,通常請家長再想想是不是肌肉張力、耐力低,或者是心理的因素挫折忍受度低呢?

    1. 那孩子討抱抱是什麼樣的情況呢?是遇到困難嗎?還是走太久?或是被罵完以後?
    2. 通常是什麼樣抱呢?是巴著不放,一定要來個抱緊處理!還是有抱到就好?

走路要抱抱-肌肉張力低,肌肉耐力不足

容易腳痠的孩子走幾步就要抱!可能就要觀察孩子是否因為肌肉張力低,耐力不足等造成持續度不足。成為小公主小王子!但長大了可不會變國王皇后!加強肌肉力量與體耐力才是王道啊!

 

沒事就要抱一下抱緊緊-需要較多觸覺刺激的孩子(深壓)

擁抱是一個很好的深壓刺激來源。適度的深壓可以給孩子帶來安定放鬆的感覺喔!😌

做錯事了/做不好不會做要抱抱-挫折忍受度

當孩子做錯或是不會做時,給予適度的支持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學會如何自己面對~如果如果孩子用抱抱來分散爸媽注意力或是逃避問題,那這時候就不適合囉!

爸爸媽媽我愛您-愛與歸屬感❤

抱抱是一個親密的行為,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抱抱就是愛的表現。所以如果孩子常常來討抱抱,也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太常忽略孩子,所以寶貝只能主動來迎取你的注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