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去哪復健? 患者家屬醫院診所復健治療推薦名單

中風復健訓練推薦,全台復健醫院診所復健治療推薦名單

腦中風復健醫院診所推薦,中風復健需要由專業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指導,針對動作、認知、語言、行走、協調、平衡障礙訓練,以及輔具評估與日常生活與照顧技巧衛教。

中風後遺症對許多人是一大衝擊,因此復健治療絕對是必要的,通常中風患者在住院期間可以每天都會被安排接受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語言治療師進行復健訓練,返家後仍要繼續進行門診復健治療,透過持續的復健訓練,恢復身體機能與日常生活的能力。

什麼時候該返家住院

到底該繼續住院還是返家後接受門診復健,是每位家屬住院期間首先會遇到的問題,原則上住院能夠就近復健治療,但沒有人會喜歡住在醫院病房,轉院排院流程繁雜,加上家屬奔波照顧都是很大的問題,所以及早回家也是接受門診復健也是選項之一。

復健醫療診所的選擇

中風復健是長期的,返家後仍需要復健治療,所以大家都會想問哪裡有推薦的復健醫院或診所,但其實如果選擇健保門診,通常建議選擇住家附近即可,畢竟每天往返的交通時間長期下來也是很辛苦的,下面表單蒐集了許多中風家屬及患者的復健治療經驗,提供有需求的朋友參考,下方也有提供表單,推薦自己的治療院所唷!

腦中風復健治療單位推薦

腦中風復健治療單位

腦中風自費一對一復健

接受健保門診復健的中風患者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復健期間治療師通常還要負責其他病人,因此無法隨時一對一指導,在私底下也有不少人會詢問有沒有專門一對一復健的復健單位,但因為成本的關係,所以是需要自費的

中風自費復健跟一般健保復健的差別

通常自費會提供一些較新穎的器材,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與治療師溝通,針對你遇到的困難設定目標與計劃,訓練過程中治療師也能夠在旁邊即時回饋,隨時調整,並提供回家可自行練習的功課

中風復健恢復日常生活功能

中風復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恢復照顧自己可以正常日常生活,因此選擇自費也不一定要每天找治療師報到,只要與治療師溝通目前生活上或是照顧家人上遇到的障礙,在治療室中訓練與調整,返家後實際練習,復健的成效就會更好,可以詢問自己的復建單位有沒有自費的項目,或是搜尋自己家裡附近的職能治療所、物理治療所、語言治療所有沒有提供自費復健的服務,下面也會貼幾家單位的資訊提供參考。

以下為提供中風自費一對一的復健單位,如有考慮都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唷!

愛迪樂治療所

強生寓所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22巷8號
電話: 02-2369-5990
臉書:

中風討論社團LINE社群腦中風復健照護交流

中風復健這樣做,提升自我照顧力

中風復健這樣做提升自我照顧力
該如何掌握復健運動的原則,進而恢復病患失去的日常生活功能?
該如何調整中風後生活?該如何調適身心才能在照顧時減少負擔?
本書結合臨床上的動作、語言、認知、飲食、心理上等復健原則
提供復健照顧觀念以及操作範例,跟著做就能逐步恢復身體機能!
博客來:[圖解&影音]中風復健這樣做,提升自我照顧力
腦中風的復健治療與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