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治療師 – 在長照中幫助復健提升生活品質自我照顧的專業

職能治療師 - 在長照中幫助復健提升生活品質自我照顧的專業

當長輩老了、病了,身體反應退化了,就代表只能被照顧了嘛?

不不不,這時候職能治療師就會出動囉~我們會協助長輩創造新的生活模式!

職能治療師在長照中做甚麼呢!?

首先呢~職能治療師會透過專業評估,去看見長輩「有能力」的部分

譬如,中風長輩如果目前只有一隻手有力氣的話…
職能治療師便會教導長輩們,如何只用這一隻手,就能夠穿上衣服的技巧!

或是建議合適的輔具、要如何改造家中環境等等。

其實啊,只要讓長輩們換個方式,他們還是可以自己做到很多很多事情的唷!

在社區中,我們還有帶領長輩做各種團體活動,例如身體律動、桌遊之類的等互動遊戲

也會融入有懷舊元素的遊戲,喚起失智長輩的回憶,還能增加長輩與他人的互動的機會呢~

最後,分享給大家:「復健不只是可以在醫院歐,更要融入長輩的生活裡!」

我們會安排長輩在家的復健活動,讓這些長輩有能力去面對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挑戰」

說了這麼多,其實職能治療最大的目的就是只有一個……

那就是~要讓長輩們可以自己完成日常生活的大小事,漸漸減少對於照顧者的依賴

最後才能,打破生活對長輩的障礙!職能治療師就是長輩的生活魔法師!

要如何申請長照服務呢?

→→→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和補助一看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