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 -『積分Fun輕鬆』App簡單設定,進修學分輕鬆查!

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 -『積分Fun輕鬆』App簡單設定,進修學分輕鬆查!
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每一個醫護人員想要在醫療院所執行醫療工作,都必須要每六年上課取得一百二十分的教育學分,其中還要包含專業倫理、法規、感染管制及性別議題,是不是非常的複雜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簡單的APP,只要連結衛服部的醫事系統,就可以快速查詢自己的繼續教育學分,還可以查詢課程的功能唷!

注意

衛服部繼續教育積分系統網站公告

關於近來坊間出現”積分FUN輕鬆”APP,號稱有代為查詢課程 、登錄報名、管理個人積分以及相關課程通知等個人化服務。
由於此APP並非衛生福利部官方開發之軟體,且使用前需提供個人 醫事入口網帳號和密碼供其利用,恐有造成重要個人資料外洩之虞。

2022/1/20 該APP已停止服務

~以下內容請自行參閱囉~

根據衛福部規定,不管是醫師、中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營養師、心理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等每六年就必須修滿一百二十學分,查過資料才發現原來每個醫療人員都一樣,但是OT的課程幾乎都要利用假日撥空參加,每六年還要重新上一次,真是辛苦(偷偷抱怨一下)。

衛服部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查詢系統

衛服部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查詢系統

其實衛福部的繼續教育積分,只要登入醫事系統入口網可以查詢,但是個人是覺得非常難用……首先密碼必須包含一個特殊符號還要有大小寫的英文字母,又不是每天登入有獎勵可以累積學分,誰會天天登入啊!這麼龜毛的密碼設定誰會記得呢~搞不好連帳號都忘了吧哈哈(我是說我啦),不過今天介紹的積分Fun輕鬆還是需要醫事入口網的帳號唷,如果還沒有申請過的人要先去申請一次!

申請醫事系統入口網的帳號密碼

申請醫事系統入口網的帳號密碼

積分Fun輕鬆,動動手指查積分

登登~今天的主角登場,只要有了這一個超級好用的APP,以後查積分就非常方面了唷~還不趕快下載來試試!

積分Fun輕鬆,動動手指查積分

積分Fun輕鬆帳號申請

第一次打開就會出現,管理醫事積分最佳小秘書的字樣,哈哈使用完之後真的覺得這個稱號當之無愧呢~首先先點選『第一次使用請點我』接著點選『註冊去』。
積分Fun輕鬆帳號申請

註冊帳號可以分為三種,綁定臉書、Google帳號或是重新設定一組密碼(帳號是身分證或居留證號碼),只要選其中一個就可以囉~打完資料之後再登入自己的醫事入口網的帳號,我自己是選擇綁定Google,以後我只要選擇使用Google帳號登入,就可以直接使用APP查詢醫事入口網裡的積分資料囉!

積分Fun輕鬆帳號連結

積分查詢圖表化,上過甚麼課程一目了然!

登入完成以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目前的總積分囉~我自己目前已經修滿196學分了欸,真是認真上進的乖寶寶(笑),那究竟為什麼還沒有達標呢?!

點選『積分查詢』才發現原來是倫理、品質法規的學分不夠阿(上了就會比較有倫理嗎!?= =”)

積分查詢圖表化,上過甚麼課程一目了然!

相關課程搜尋,缺少的學分趕快報名!

接下來是我這幾天才發現的功能,『課程查詢』輸入篩選條件以後就可以查詢到能夠報名的課程耶,不過大家也看到了,我的學分已滿,所以沒有特別研究,這個功能的分享就留給有需求的朋友幫忙試驗看看好不好用囉~最後就是可以點選『我的課程』查詢已經上過的課程,還可以查看主辦單位有沒有幫忙申請學分,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相關課程搜尋,缺少的學分趕快報名!

雖然說這些資料在醫事入口網都可以查詢得到,但衛服部的系統使用介面實在是不討喜阿~換成這個APP實在是非常的人性化,查起積分也變得輕鬆許多呢!

好了~今天分享大概就是這些,還沒用過的醫療人員趕快來查查自己的積分唷~千萬不要六年過了才發現積分不夠沒辦法換執業執照,這樣會不會被醫院踢出門阿(!?)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