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復健 – 物理治療下肢動作走路訓練,再行走計畫!

中風復健 - 物理治療下肢走路動作訓練,再行走計畫!
20200602222343 89
20200602222345 68
20200602222341 42

再行走專案針對中風、帕金森神經退化個案設計專屬一對一走路步行復健治療課程,物理治療師透過下肢走路動作動作誘發、強化肌力、促進協調、訓練平衡,幫助患者重新站起來走路並自己跨出每一步!

中風後因為腦傷造成患者無法順利控制身體肌肉,半側偏癱使得患者無法順利站起來,生活上只能依靠輪椅與他人的協助,家屬也會擔心走路不穩的長輩會站起來會容易跌倒而失去練習的機會,照顧上也增加許多負擔,但其實…

只要透過正確的訓練,是有機會站起來的!

再行走訓練如何幫助中風患者恢復走路呢?

從諮詢到課程安排,全程都會有專業物理治療師一對一服務,為每一位個案設計專屬的課程。並且透過一對一的物理治療課程,針對個案的核心肌群、身體的姿勢控制、下肢動作的誘發進行復健訓練,讓每一次的治療發揮最大的成效。

中風神經動作誘發治療訓練

治療師會透過實證神經誘發的方式,喚醒沉睡中的肌肉,讓您在接下來的訓練中可以更靈活操控肢體!

中風身體姿勢平衡控制訓練

行走時身體軀幹的穩定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治療師透過核心肌群的復健訓練幫助患者在走路時能夠維持平衡!

中風走路行走步態調整​

治療師會針對患者走路時常見的各種不正確的代償動作,給予即時回饋並引導患者做出正確的動作!

中風體感遊戲訓練

透過遊戲學習如何靈活控制下肢動作,電腦會即時反應患者的動作表現,患者需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姿勢來完成訓練挑戰,透過數據化的報告,讓您看見每一次的進步!

上下樓梯居家訓練

台灣有很多公寓大樓沒有電梯,只能上下樓梯進出家門,因此治療師會特別針對上下樓梯進行功能性訓練,讓中風個案出入家門安全無虞!

戶外環境實際演練

治療師會帶患者到公園、馬路上實際演練,訓練患者適應各種地形,應付生活所需!

中風居家運動追蹤

每一次的治療都會制訂返家後的訓練課程,患者可以將練習進度透過通訊軟體回報後即使給予訓練建議!

再行走計畫如何需要多久時間呢?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中風個案訓練期間根據狀況不同大約需要一~三個月的時間復健訓練,我們會根據評估後的狀況建議個案訓練時間與強度。

該如何參加再行走專案呢?

對於再行走專案有興趣的個案請私訊愛迪樂治療所粉絲專頁了解詳細資訊唷!